扶苏苏苏苏苏

我与我周旋久,宁做我

【邹霖】须尽欢

邹良×霖夜火  短篇同人

小甜饼,人物归耳雅,ooc归我

正篇超喜欢这对,奈何粮少,自割大腿肉。


一 


邹良拿着那把破破烂烂的兵器回来的时候欧阳瞪圆了眼睛,龙乔广正动个不停的嘴皮子都一顿,下意识咽了一口唾沫。

“乖乖,你弄得一身伤就为了拿这个?”欧阳围着他团团转。

邹良点头。

龙乔广也围上来,絮絮叨叨说了半天,意思就是不值得啊这兵器看起来都锈了而且你现在小拿兵器不怕伤着自己么拿的时候有没有遇到危险啊蛇啊蝎子啊都要小心这些东西在大漠里都有毒的……

还是赵普识货,踹开龙乔广就拿过来看了看,是好东西。不过对于他为了兵器把自己折腾得浑身都是伤的做法并不赞同。

“下次敢不敢了?”赵普揪他耳朵,贺一航在旁边劝,“咱家小狼还小么……”

“都会走会蹦了还小?!”

旁边欧阳和龙乔广人手一把瓜子在磕,看得津津有味。欧阳还乐呵呵的悄咪咪对龙乔广说,“这架势一个像爹,一个像妈!”

龙乔广看了两眼,点头,刚张嘴想说话欧阳就摸出块糕点塞进去,欧阳对着他笑,那个真诚啊。

赵普和贺一航在为“孩子这个年纪到底该不该罚,罚多重”而争执,欧阳乔广乐呵呵的嗑瓜子。

邹良站在混乱中皱鼻子,

下次见到那个死小孩非得揍他不可。对了那个死小孩长什么样了来着?他歪着头想,好像……绿眼睛?还是什么?


二 


邹良觉得自己正经挺倒霉,押个东西都能碰到神经病。他原本也没当回事儿,可那神经病竟然一定要他说他好看。

这是什么理?

自己活这么大别说夸人好看,讲话都是稀奇了。邹良想,挥了挥手让副官先行。

“你快说,老子天下第一美!”

还是个挺自恋的神经病。邹良觉得挺逗,他仔细看了看,不过这个神经病确实挺好看,皮肤也白,鼻梁也高,碧色的眼瞳很清澈,嘴唇也薄,看上去很软的样子……亲上去……呸呸呸!

最后左将军暗暗在心里评价,长得就跟妖精似的,确实挺漂亮。不过从小男人堆里混大的左将军哪里会说夸人的话,没张口闭口就是粗话已经要烧高香谢谢菩萨有灵了。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看不惯这妖精,也不能说讨厌吧,就莫名想看他炸毛。也不知道这妖精是不是抢过他什么东西自己长这么大了脑子里还记恨。

于是在妖精跳着脚问他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好看的时候,邹良张口就轻描淡写的吐出一个字:

“丑。”


三 


左将军觉得自己跟内个妖孽挺有缘,没想到都到松江府了竟然还能碰到。

虽然肩膀上盖了个戳还被赵普罚了俸,但赢了就意味着他有这妖孽的把柄了。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开心。

“从今以后你这条命就是我的了。”

妖孽咬牙切齿戳他肩膀,似乎输得极不服气。邹良歪了歪头,嘴角微微有了点弧度,张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那你就取走。”

“你是觉得我不敢吗?”妖孽那个气,又戳他肩膀,“无视本大爷的美貌就算了,有了大爷的戳还这么气大爷,哪天等你伤好了我一定踹你!”

邹良乐得看他炸毛。

对了,妖孽叫什么来着?左将军想了想。

“霖夜火?”他低吟出声,声音小归小,但还是被听见了。

“你叫我干什么?是不是要承认大爷好看了?”那人刚才还气呼呼的这会儿就乐了,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

真像军营里蹭他要摸摸的大狗啊……

邹良咋舌,算了,就当不知道这人叫什么吧。


四 


平心而论,邹良其实不算很反感霖夜火。准确来说连不喜都算不上,他只是单纯的想逗逗霖夜火,至于在别人眼里是出于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有一说一霖夜火确实是他见过最漂亮的男人,虽然平时很二但正经起来也有那么几分样子,而且光是脸就赏心悦目了,特别下饭。

看他不开心,特地去抱了只小狗送妖孽。

霖夜火很好看,讲话的声音也好听,二是二臭美是臭美,到底人不错,小狗和他的新主人处得很好,也很喜欢他的新家。

但这不代表他可以叫他哑巴。

妈的和狗同名。邹良就感觉肝疼。

他突然有点后悔怎么就给他狗了,应该给他两脚才对!

“哑巴,来。笑一个。”霖夜火正在揉狗脸,眼角余光止不住看脸色难看的邹良,眼里全是奸计得逞的畅快,他还使劲儿憋着笑。

邹良嘴角抽了抽,心说迟早把你抽一顿。


五  


邹玥和月伊回来了,左将军终于能够过上美满幸福的日子了。那个妖孽找回了妹妹难得消停,这几天热衷着给月依卖漂亮衣服漂亮裙子,少见的没来烦他。

邹良觉得挺好的,嗯,应该吧。

莫名的,心里有些空荡荡。

刚放空,就被正在操练的士兵们那震天响的号子声喊回了神。

左将军一瞥头,城楼上旌旗卷舒,妖孽站在那儿,旁边就是他爹。二人对视一眼,妖孽就笑。

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以后他爹看他的眼神格外慈爱,那意思特明显:儿子有托付了!

“爹?”他叫了一声。

邹玥难得眉眼舒缓,摇头:

“我不介意。”

邹良:???



塞勒生小狼崽了,这一窝崽崽质量特别好,他甚至看见了下一代塞勒的继承者。

但是为什么这妖孽会堂而皇之的跟着他进狼窝?就不怕塞勒咬死他么?

“哑巴有这种好地方你不早点带我进来!”霖夜火抱着小狼崽滚啊滚,幸福的眯起了眼睛,那叫一个飘飘欲仙。

塞勒一眯眼,看邹良,低声呜呜呜的:你瞅瞅你这家属。

邹良也呜呜呜回去:不是家属!

塞勒再眯:骗狼!

邹良:……



邹良觉得自己疯了,他发觉自己好像挺喜欢这个妖孽的。

可是没道理啊,他到底哪里讨人喜欢了?左将军冥思苦想,这人张口闭口就是哑巴,有事儿没事儿总喜欢逗他,虽然自己也会逗回去,但是这货那么二……

真是奇怪。

邹良想。

“哑巴想什么呢?”红影一闪,霖夜火就站到了他跟前,瞪着一双碧眼,有些没来由的可爱。

邹良没应,他就盯着霖夜火看,寻思,自己是喜欢他什么呢……

“哑巴说话!”

邹良看他,那意思:让哑巴说话这种话你都说得出来?

霖夜火气得伸手揉他脸。



今年的中秋众人是在黑风城过的,比起开封别有一番风味。

城外是大漠,黄沙一望无际,满月就挂在夜空上,看上去比开封的要大,繁星漫天,有几分辽远的味道。展昭激动的抓白玉堂袖子说下回去陷空岛吧水天一色肯定漂亮。

白玉堂就无奈且宠溺的点头。

邹良和众人吃过了饭拿着酒坛子要去找塞勒,霖夜火凑了过来,嗅了嗅酒香,砸了咂嘴,“好酒啊!”

“贺妈酿的。”邹良递给他,那意思是问他要不要。

霖夜火沉思了一下,白皙的脸上有一层绯红,蹙着眉认真思考。

邹良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天马行空,作势要把手收回来,霖夜火一把拽住,嘟嘟囔囔,“不过陪你喝两杯也不是不行。”说着拉着他要爬房顶。

这会儿邹良才看出来,妖孽醉了?

“人生得意须尽欢啊~莫使金樽空对月~”霖夜火果然醉了,边喝边举杯敬月亮。敬完了就回头看他,一双碧色的眼睛盛满了月光。

“哑巴。”

邹良动了动喉头,“讲。”

妖孽凑近嘻嘻的笑,邹良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往后躲着他。不过再躲也躲不到哪里去了。左将军对他咋咋呼呼的时候比较有经验。

霖夜火仔细看他,笑得特别好看,也意外认真,“你…还挺好看的…”又凑近了点,鼻尖几乎碰到一起,他又咧嘴,“我还…挺喜欢的…”

邹良没反应过来,妖孽叫着“让大爷盖个戳”就在他下巴上啃了一口,是真啃啊,疼得邹良差点跳起来。

罪魁祸首吃吃的笑,双手搂住他的脖子,挂在他身上,睡了。



左将军不知道那妖孽又抽了什么风,甩他脸子好几天了。

这种事儿他向来不懂,也估摸不到那妖孽的性子,就自个儿在城头冥思苦想。想着想着小良子牵着小四子看风景来了,俩小孩儿有说有笑的。

“邹邹你怎么在这里呐?”小四子眨巴着眼睛。

“怎么了?”邹良没懂。

“小霖子在等你找他哦!”小四子鼓着腮帮子学霖夜火,“‘那个哑巴再不来找我我就再也不理他了!’”

“可我找过了…”

邹良正要解释小良子就摆了摆手,“这个嘛,要哄的。”小孩儿一副熟稔的大人样,“不能干巴巴的去,要说些好听的。”

好听的?什么好听的?夸他好看吗?

邹良觉得头疼。他宁愿提着刀找赵普打架也不愿意想这些事。但这事儿关于妖孽,他不能不想。

他冥思苦想了许久,法子没想出来,天色倒是晚了。

想了一天都没结果的左将军很头疼。最终还是决定去见一面。

霖夜火睡得一般比较早,原因是要睡美容觉。但是今天睡得早不是因为美容觉,因为气。

他酒醒后自然而然想起了发生的事,越想就越气。可恶,他都这样了那个哑巴竟然无动于衷?竟然一点表示都没有?!怎么可以,他这么大一个美人他怎么能当看不见?!

烦躁的在床上滚了两圈,霖夜火继续抱着被子生闷气。他才不喜欢那个哑巴,醉了而已,醉了说的话怎么能当真?想着,他吸了吸鼻子,忍不住把脸往被子里埋:那哑巴没反应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不喜欢他?

有这个猜测的霖夜火显得更萎靡了,瘪着嘴一蹶不振。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

想是这么想,可联想到邹良以后找个漂亮姑娘或者小伙的话——霖夜火气得磨牙。

两个人分在两地纠结,都不知道对方心里怎么想。

看邹良在霖夜火门口皱眉深思,那架势不再站半个时辰是没完了。小四子看不下去,哒哒哒的拍过去敲了敲门,脆生生的喊道:“小霖子!我有事跟你说!”

虽然生邹良的气,小神仙的面子还是给的。

霖夜火就去开门了,一开门就看见门口杵着门神似的左将军。两人都还在发愣,小四子和小良子一对视,俩小孩儿合力推了邹良一把,直推得他踉跄往里走。而后“啪”的把门关上了。

本来霖夜火就站在门口,邹良再走两步几乎就是挨着了。

霖夜火也顾不着气小四子了,强作镇定的看着邹良,“你来干什么?”邹良这会儿倒是回神了,都说灯下观美人,这妖孽被这忽明忽暗的烛光一照有了那么几分颓靡朦胧的美感,真真美得跟妖精似的。

“说话!被大爷的美貌惊着了?”霖夜火被他盯得紧张,随口一说想要转移注意力。

邹良还是定定的看着他,片刻后左将军用一张面无表情的脸点了头,“嗯。”

他承认了这个说法。

霖夜火:??!

这哑巴吃坏东西了?!霖夜火更紧张了,又放不下面子,悄悄咪咪往后退。谁料邹良看见了,伸手一揽把他圈在怀里,眼睛漆黑深邃,像狩猎的头狼紧盯猎物,“你为什么不见我?生气了?气什么?”

霖夜火被他一揽一问,整个人都炸了,瞬间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不面子,差点儿跳起来,“你好意思问我?!我都那样了你一点儿反应也没有?不就是没那意思?没那意思直说!现在又来找我做什么?我跟你讲,晚了!大爷心情不好了!我不喜欢你了!有多远给大爷滚多远!过时不候我不等着你了!”

邹良被他一句一句砸得脑袋发懵,半天没有想明白。霖夜火气急话又说得快,他都说完了邹良还没放手。这下更气了。

正经这还是霖夜火头一回主动,魔鬼城喜欢他的大姑娘小伙子多的是,但还是第一次,他给人盖戳,给人往火凤堂里带,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对一个人有那么点儿意思。他这人平时不正经,在这方面脸皮薄,让他像白老五那样落落大方是不可能的。但这会儿也被邹良激起了血性。

他想,他醉了以后都主动说了喜欢,以前也不是没有阴差阳错有过这种事,可邹良从来不给个准信,但对他又比旁人特殊,总让他有那么几分假想。这下好了,他挑明了这哑巴却依旧装哑巴,不就是玩他呢嘛?!

想着霖夜火又气又委屈,倒是瞪着邹良,就是碧眼里薄薄一层水气,眼尾还泛着浅浅的红,看着是一点儿震慑力也没有。

邹良总算反应过来了,也是第一次见霖夜火露出这个表情,蹙了蹙眉,心里发慌,没放手,把人往怀里又带了一下,粗糙的指腹摩挲着他白嫩的脸,“怎么这个表情?”

霖夜火更更生气了,不过这回还没来得及炸毛,邹良犹豫了一下,就先低下了头,惊得霖夜火一闭眼。

温热的触感轻轻落在他的眼睫上,带着邹良独有的气息,撩人得紧。

邹良说不出那种特别缠绵悱恻的话,但他确实又舍不得这妖孽哭,皱着眉亲了亲他精致好看的眉眼,嗓音轻缓,像是安抚又像是承诺,“别这样,我以后都带你回黑风城过中秋,过年也行,回魔鬼城也可以。”顿了顿,又想起他说的话,邹良斟酌着开口,“我会跟我的下属介绍你,带你去给他们看看,这事儿我还会告诉我爹,让他做好准备,以后打仗也带着你…不,这个太危险了,除了危险的地方以后去哪儿都带着你,俸禄给你,府邸地房契给你,我给你买漂亮衣服,给你买你要用的那些东西……”

话音再次顿住,邹良有些懊恼,他总觉得自己说的都是废话,指不定妖孽听了更生气,一想起他眼眶红红左将军就觉得心口疼。

他怀里的这个人比他以往的战绩都要来得珍贵。所以他真的很舍不得。

这可能邹良这辈子第一次哄人,这事左将军真的不擅长。讲来讲去都不是情话,全是琐碎事。

不过句句是未来。

霖夜火愣愣的听他说完,心道这是哑巴第一回说这么多话吧。心里就不那么难受了,也听出了那么点眉目,气消了一半,挣扎了一下,结果邹良抱得更紧了。

剩下的一半顿时又去一半。

他不说话,邹良只能继续说,“我没有……玩儿你的意思,我只是以为你也明白……”

邹良有点紧张了,但好歹是个将军,没有表现出来,不过抱得更紧了,虽然还是一张没有什么大表情的脸。

霖夜火还是气闷,继续一言不发。正经他现在也没那么生气,但就是不太想开口。一是觉得自己刚才跳脚丢人,二是想看看今天哑巴能不哑巴到什么地步。

见他还是没什么反应,邹良又想起他刚才的气话。

——我不喜欢你了!有多远滚多远!过期不候老子不等你了!

邹良觉得战场被围的时候他也没有这么慌过。看霖夜火依旧垂着眼睫,不敢亲也不敢碰,小心翼翼蹭了蹭他的脸庞。

这是一个幼兽带着明显讨好意味的动作。

霖夜火:!!!!!

收货了一个大惊喜的霖夜火总算有了点反应,邹良再接再厉,把蹭换亲,慢慢亲了过去。

唇上一热,濡湿的触感传来。邹良轻轻舔舐了一下他鲜艳的唇珠,像是塞勒平时舔小狼崽似的。不过霖夜火不是小狼崽,腿一软往邹良怀里栽倒。邹良来者不拒,带有薄茧的手掌掌住他的后脑勺,吻得小心又温柔,和他平时的作风截然相反。

这下一结束霖夜火整个人都软了。

邹良的脸上少见有些柔软的神色,又怕他还生气,不敢放肆。只把眼睛往他红艳艳的唇上瞟。

霖夜火:……没法儿生气了。



“我怎么觉得将军这两天状态不对啊……”

“我也是。”

“就感觉…春心荡漾的???”

话说完士兵们自己打了一个寒噤,笑话,他们将军回有铁树开花的这一天?不可能!

然而就在两天后不少左营士兵就看见了他们家沉默寡言的将军把霖堂主按在拐角亲。

霖夜火这事上脸皮薄,已经看见好几个人经过了,躲着邹良的动作,脸上火热。心说自己一世英名完了。

邹良大喇喇半点不介意,跟他咬耳朵,“你说的,人生得意,须——尽——欢。”

——完——

评论(29)

热度(808)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